English

“七月杀手”卷土重来

2000-07-19 来源:光明日报 尚 磊 我有话说

去年7月由国人编制的中文WORD97宏病毒“七月杀手”肆虐一时。一年过去,“七月杀手”似有卷土重来之势。

该病毒是一种宏病毒,其发作日期是每年的七月份。该病毒主要针对简体版的word97。当你打开一个遭感染的文件时,病毒即会扩散到Normal.dot的模板文件。病毒发作时,屏幕上会出现一个“醒世恒言”的简体字对话框。病毒会逼迫用户表示与其一致的观点,否则若连续3次选择“取消”将会运行autoexec.bat,并写入“deltree/yc:\破坏性的指令。下次用户开机时便会将C:\下所有的文件全部删除。该病毒在感染了WORD系统后,还会造成不能使用“工具(T)”中的“宏(M)”、“模板和加载项(I)”及“自定义(C)”,不能查看到当前WORD文档所使用的病毒宏,所以该病毒不能用简单的“手工”方法来删除。该病毒是一种非常严重的恶性病毒。

此类宏病毒往往是通过盗版光盘、软盘拷贝以及网络来传播的。用户检查机器是否感染该病毒的方法是看C盘是否有:AUTOEXEC.DOT文件。如果有,请用KV300(Z.15)最新版杀毒软件杀死该病毒。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